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叶黄]少年事-完

-这篇终于搞定了~
-下一篇,叶黄叶周还是叶张我再想想……哦对了还有叶吴QAQ差点忘了
ooc ooc和ooc

处暑,七月中。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
处暑对于黄少天而言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十年前的处暑,他第一次见到叶修并和他交换了名字,十年后的处暑,他要参加自己的婚礼,而叶修作为嘉宾,挽着他伉俪情深的妻子来观礼。
黄少天站在神父的面前,旁边是他未来的妻子,他知道叶修就坐在左后方的第一排,叶修在做什么呢?黄少天忍不住猜测。
他是否依然如常般紧紧扣着妻子的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他是否依然时不时用自己那白山黑水似的眼睛去看他的妻子,眉目中带着春日温柔烂漫的气息?他有没有凑近他的妻子,与她低声细语?
想着想着,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的胃像火烧似的开始绞痛。不能这样下去了。他想着,忽然感到自己的肩膀被撞了撞。黄少天的双眼终于渐渐再次聚焦,目光定在前方神父慈和的面容上。
神父高高在上的看着他,仿佛上帝在冷冷的俯视着背德的罪人。这是错觉,黄少天想,耳边传来神父柔和的声音:“在上帝,以及今天在场的所有人的见证下。新郎黄少天,你是否愿意……”
黄少天并没有听清楚后面的话,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在场所有人的见证下。”,他突然意识到,这个所有人里,包括着叶修。
叶修在做什么呢?牵着她的手吗?还是在看他?像在场的所有人一样,带着祝福性的笑容在看他?黄少天几乎想要回头去确认,但是不行,不可以,不能够这样。
“……从今以后,无论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者贫穷,健康或者……”神父的话还在继续,他怎么还没有说完?黄少天几乎是愤怒的看着面前的神父,就像是在五年前。
“……都永远爱她,珍惜她,对她忠实到永永远远吗?”
“我愿意。”新郎说,心里思绪分散,或许他做不到爱她,但是,珍惜她,忠实她,他总是会做到的。
“……最后,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神父宣布。
黄少天今日第一次真正与新娘对视。新娘是个很漂亮的姑娘,她不姓叶,杏眼桃腮的模样,眉目与叶修无一丝相仿。她性情柔和温顺,与叶修并不想同,她笑如其人,内敛含蓄,矜持的唯恐露出牙齿,真好啊,他们一点都不像。
真好啊,他想。
世上当无人像叶修。
黄少天拿出了戒指,握着新娘的手为她套上,新娘也看着他,看着丈夫那张假作开心的模样,她猜测大概丈夫心里那个人就在教堂里,她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也无所谓是谁,反正,她只是需要一个家庭,但家庭里的男主人是不是爱她,并不重要。

又一个处暑,与黄少天面容相似的中年人着急的从车上下来,“爸,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就走了?”
“我看你挺忙的,就先回家了……”已经是老先生的少天眯着眼想把钥匙插进去,“哎,怎么钥匙进不去啊……”
中年人瞟了一眼钥匙,“爸,你又拿错了钥匙。”他伸手给他换一条钥匙,“这个才是。”
“哦……哦,对,这个才是……”
中年人站在旁边叹气,上了年纪之后,他爸上了年纪之后类似的场景常常在他们家上演,光拿错钥匙这个剧目,都上演了七八回了。
本来,他还想帮他爹把那把旧钥匙拿出来,免得老爷子每次都被关在自家门外拿着对不上的钥匙苦恼。可谁知,记忆越来越不怎么样的老爷子竟然一眼就发现自己的钥匙串里少了这么一条钥匙,翻天倒地的去找,找了大半天找不着闹别扭连饭都不吃了,要不是他儿子打电话来公司,他还真不知道他爹现在还有那么好的记忆力。
不就是条钥匙吗,至于那么宝贝?
中年人想着,无奈的叹了叹气,把自家老爷子带回了家。

评论(55)
热度(126)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