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叶黄]少年事

-今天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旧文…心好累,简直黑历史啊T^T
-叶黄 my love改写,结局甜还是虐我没决定好……
-延续那时候的设定,浪子回头叶教授×年少轻狂富家子弟黄少天

八月二十三日,处暑。
被遣送香港念书的黄少天板着一张不高兴的脸拉着行李走出了机场的大门。
七天前,他在G市的一家酒吧里醉酒闹事,头脑迷糊时拎着酒瓶砸了一个路过的无辜者一脸,等到头脑终于清醒时已经是身在警局了。而他那常活跃于各报纸财经板块的老爸黑着脸坐在他旁边,他们家负责看合同有没有问题的名校毕业高材生律师正给他办保释的手续。
黄少天当时楞楞的看着自家老爸那张写满了“回家你给我等着”的脸心里一个咯噔,心想,这回要完。
果然,等会到家中,他爹勉力保持着风度如常般嘱咐了律师先生一句一路小心,然后关上门转身就指着他开骂。
黄少天心知错在自己,于是只好蔫蔫的垂着脑袋受教,只期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却万万没想到他家老爸在教育了他整整一个小时后竟犹未消怒,决意把他这个不成器的儿子送到香港去过几年没人帮忙照顾的独立生活,好好学学怎么做人。
黄少天同志对此事几次表示反驳,过程中撒娇打滚无所不用其极,然而他老爸这次已经狠下了心,仅用了六天时间就为他办好了香港这边的入学手续,联系好了他住的地方和外出求学时间里监督他是否有胡作非为的临时监护人,还有一大早飞香港的机票。
效率之快让黄少天不禁怀疑自家老爹想这么做到底有多久了。
黄少天烦闷的长出了一口气,随手拦了一辆车报上自己未来在香港求学这段时间里的住址。
下车时黄少天拨了他爹给他的号码,好让未来牢头来带他进去,电话拨通的前一刻门卫大叔一双眼睛还牢牢的放在他身上。
“你好?我是叶修。”
“你、你好。我是黄少天。”
在听见声音的那一刻黄少天不可抑制的感到了尴尬了起来,毕竟他今年已经十九岁,拥有耻感,他不是十四五岁觉得醉后闹事还觉得很酷的年纪了。电话拨通之前他还纠结于自己真的被遣送香港的事情,电话拨通之后,黄少天才想起,能收容自己的人想来也是知道了他是因酗酒闹事而被眼不见为净送走的。这让他忍不住感到羞耻难堪。
“哦,是你。”电话那头叶修的言语中并没有流露出多少让黄少天更尴尬的意味,“是到小区门口了吗?”
黄少天唔的应了一声,电话那头的人立即道:“好,你等下,我现在来接你。”
“哦。”仍陷于内心的尴尬之中的黄少天表现得比以往文静一百倍,但大概是因为对方并没有表现出特殊异样的缘故,黄少天倒还有心思想着这个人的声音倒还挺好听的。
等待的时候黄少天才有心思从脑袋里挖出自家老爸说起的,关于叶修的事。
家中长辈与他老爸有点交情,毕业于德国某著名学校,在他即将入学的大学里任教,同时另外拥有自己的事业。
——其他更细致的资料他记不住了,但只凭这么几条线索和那好听的声音,黄少天不禁心里猜测叶修大概是那种成天穿着西服打着领带,搞不好还带着一副斯斯文文金丝边眼睛,温文尔雅又不好糊弄的成功权威人士模样吧?
所以当只穿着T恤牛仔,搭一双人字拖就能出门的男人走到他面前伸出手说:“你好,我是叶修。”时,黄少天简直不敢相信。
说好的西服眼镜精英男呢你是在逗我?
好吧没有人跟他说好西服眼镜精英男是他的脑补……
不大习惯握手这种礼仪的黄少天同志在对方的手停在那有一会了才后知后觉的把手伸过去,“抱歉抱歉我不太习惯这种礼仪。我是黄少天。”
后面的“话说回来你不觉得自己穿着这一身却还坚持着握手礼仪很违和吗?”因为两人不熟悉的缘故被黄少天同志给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这可是牢头(暂时监护人),可得留一个好印象。
“很多人都不习惯这个。”叶修耸耸肩表示明白,转身示意他跟自己走,“需要帮忙拿行李吗?”
“不、不用了,也不是很多,我能自己来。”背着登山包还拖着行李箱的黄少天同志像一个大人似的客气着。
“哦。”叶修点点头潇洒的大步向前走,“年轻人身体不错啊。那你加油吧。”
黄少天:说好的推拒只是客气客气你会过来强行接收行李呢?剧本一定有哪里不对!
那边的叶修并没有意识到这个才十九岁的大男孩在模仿自己身边的人在和他客气,还自顾自的告诉他,“身体好是好事啊,说起来今早电梯坏了,也不知道物业来没来修,说不准一会还得靠十一路呢。”
“卧槽?”黄少天同志瞪圆了眼睛。
“你说什么?”走在前面的叶修回头问他,眉梢微挑的模样如同教导主任在确认自己的学生是否说了脏话。
“没有我是说真巧。”黄少天一脸我很乖很纯良我绝对没有违反学生守则的表情看他。
“是啊。”叶修收回了目光重新向前走,“真不巧啊,早上已经给物业电话了,不过效率嘛……”
“我懂。”黄少天同学神色略略沉重,随即变成小心翼翼的追问,“对了,你家住几楼?”
“不算高吧。”叶修道,“才十五楼。”
“……”黄少天同学顿时放弃了自己装的客气跪着也要装下去的想法泪流满面冲上去求救老师,“看在我是你未来的同居人兼学生的份上,我现在说求分担行李还来得及吗QAQ”
“哦?”叶修侧脸去看冲到自己旁边一脸T^T我再也不好装逼了的大男孩,促狭道,“你——不行了?”
卧槽好毒啊……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是承认自己不行还是死扛?黄-说着自己不中二但还是会干酗酒闹事这种蠢事-处于死鸭子嘴硬年纪-少天顿时处于两难状态。
“我……”艾玛说不出自己不行啊!
“我……”可我也扛不住十五楼啊!
黄少天同学这么一路犹豫到了楼下,抬头看着青砖铺就的楼梯一脸忧桑。直到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诶,巧了电梯弄好了。”
“真的!”黄少天跟着叶老师一脸太好了的进了电梯,然后才后知后觉,“等等你骗我?”
叶老师神色从容,“我怎么骗你了?”
黄少天一脸呵呵,他就不信了难道香港的物业就会特别快?天下物业一样拖你当我傻?然而仔细想想…咦,好像叶修并没有确切的说电梯不行……?
叶教授看着那张才反应过来了的脸,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你还要在这住几年现在还说不准,但,我作为你临时监护人这段时间里,不管在外面你是怎么样的,我希望,最少在我面前,你是真诚的。”
话音落下,电梯门恰好打开,叶教授迈步出去,“走吧,到家了。”

评论(59)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