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叶黄]少年事-2

-浪子回头叶教授×年少轻狂富家子弟黄少天设定
-大写的ooc-.-

多年后,总爱回忆过去,却只梦过一次他们初遇时的黄少天老先生在醒来之后忍不住想,大概很多事在早那时候就有了定论了,比如说,从第一次见面叶修就能轻易分辨他的真心与假意,又比如说,从第一次交锋起叶修就把他吃得死死的。
黄老先生后来老想,他得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才会在今生遇上叶修吧?
——然后这辈子一次用完了积攥了整整八辈子的幸运。
“这是我家,短期内,也算是你家。”叶修开了门,从鞋柜里找了双拖鞋给他,口上不忘介绍,“家里有四间房子,主卧,书房,客房和储物室,客房给我收拾干净了,以后你就住那。”
他说着走到客房前推开了门,“房间归你,你要上色贴海报还是弄着什么我不管…对了,你应该不是那种会在墙上贴低俗海报自己撸的人吧?”
“我靠靠靠靠,我才没有那么三俗!”黄少天恼羞成怒的开始胡说八道:“你放心!有什么需要我有一个队的女朋友给我解决,还不至于想某些大龄单身老男人自己撸!”
“哦。”叶修语气轻飘飘的说了一句,“祝你早日在香港勾搭到一个队的女友,不过你最好别带回来也别让我知道。”
黄少天本想说些什么好跟他对着干,然而看着那张“最好别让我捉到你违规”的教导主任准备捉学生违纪表情时瞬间哑火,满脸伐开心的去整理房间。
把衣服一件件划拉出来放进衣柜时黄少天同学才后知后觉想起来,教导主任怎么了,他反过的教导主任难道还少吗!
懵着脸关上衣柜时他才勉强找出了原因——叶修不只是教导主任他还是牢头啊,流放时间是否延长还得看他的家庭报告书是怎么写的呢。
大概是为了,早日脱离苦海吧……?
整理好行李后已经是午饭时间了,黄少天出门时嗅到了厨房里传来的香气,他吃惊的看过去,那个虽然不温文尔雅不戴眼镜但确实很不好惹的老师正在炒菜,听见门板开合的声音时转过了头来,“出来的刚好,尝尝味道怎么样,要不要再加点盐?”
……等等说好的师生大战,暗地里交锋呢怎么又进入家长里短温馨小剧场了?!
黄少天神色复杂,双腿却抵抗不住食物香气的诱惑。
叶老师扬了扬下巴示意他从消毒柜里拿筷子出来,菜铲挑起了一块鸡肉“试试味道?”
情景变得太快不大反应得过来的黄少天同学楞楞的照着叶老师的吩咐做了,“我靠,想不到你一个老爷们煮菜挺好吃啊!味道很正啊!”
“一个人住,我能不会开火吗。”叶修关了火,拿过旁边的空碟子乘盛菜,“你去盛饭,摆好碗筷,我再添个青菜。”
“……哦。”这剧本不对啊!心里呐喊着黄少天乖乖的盛饭摆碗筷去了,半响才反应过来,伸长脖子对厨房喊:“你说的青菜不是秋葵吧?”
“放心吧小少爷,你爹说过了你不吃这个,你又不用调经下乳不逼你吃。”厨房里叶修的促狭的回喊。
“卧槽调经下乳什么情况,你这话说的!那你现在煮的是什么?不过反正不是秋葵就没问题了,其他我不挑的,还有还有小少爷什么鬼,你这是什么称呼啊叶修!”
“你不就是需要独立的小少爷吗。”叶修捧着碟青菜从厨房里慢悠悠出来,经过黄少天身边时空出的手轻轻的敲了敲他的脑袋,“别总说粗话,还有,叫老师或者教授,叫叶修是几个意思?尊卑呢?”
黄少天愣了愣,伸手碰上自己额头,总觉得剧情发展越来越迷了,“我看你不像是在意尊卑啊,你就是想我叫你老师占我便宜对不对,我看你这张脸年纪大概也大不了我多少,装什么长辈啊。”
“什么装长辈,我脸嫩啊小少爷!”
“……卧槽这种理由。”黄少天一脸微妙,这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理所当然的告诉别人自己脸嫩的!他就不会觉得尴尬症发作吗摔!
“别看了,赶紧吃吧。”叶修拿起了筷子对他说:“吃完你来书房做几张卷子,我看看你的进度。”
“靠靠靠吃饭时候就不要提这种事了好不好,食欲都打八折了!”话虽如此,黄少天同学却顺从的坐了下去开始乖乖吃饭了。
饭后叶老师表示饭菜我包了洗碗你你包,解决了来书房做卷子。
黄少天同学看着叶老师潇洒走向书房的背影半天没搞明白为什么他两的相处方式变得如此奇怪,这人咋就能毫无压力的就过渡期都不用直接进入和谐同居人状态呢?
搞得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对他了。黄少天心里嘀咕着把碗筷收拾回厨房,满脑子都是叶老师的态度问题,和自己该拿出怎样的态度的问题。全然不担心接下来的考试。
事实上他确实也无必要担心,这几份卷子做出来后,成绩不算多么多么好,但终归靠拢上了优秀的边。
年轻人记忆出众,头脑灵敏,善于捉住重点考点,所以平日虽爱玩闹,不爱念书学习,考出来的成绩却十分不错,这是他爹纵容他的原因之一,也是他放纵玩乐的祸首,头脑伶俐的大男孩从来不会去想自己不过是善于背书抓考点,他只觉得,既然分走七分心思去玩耍也能考好,干嘛还要辛辛苦苦的学习?
“怎么样?”看着叶老师把最后一张卷子也改完,黄少天双手叠着趴过去看他。
“字还行,只是笔锋太过刻意了。”叶老师点评。
“就这样?”黄少天坐直了身心里不知为何有点不乐意了。
“你头脑灵敏,善于捉重点考点。”说着他把几张卷子推回黄少天面前,卷子上红色的线条把不应当的和基础的错误一一划了出来,“所以,仅仅做到这样,你就觉得够了吗?”
黄少天愣住了。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叶修放下了这句话,离开了书桌前。
只留下年轻的大男孩一个人坐在那里,莫名其妙的涨红了脸。

评论(25)
热度(112)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