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叶黄]少年事-3

-浪子回头叶教授×年少轻狂富家子弟黄少天
-ooc ooc ooc
-我要加速……1000+变成现在的5000+六千我也是脑子有洞(ーー゛)

那日黄少天独自在书房里坐了许久,把叶修那一句话在心里翻来覆去的想了几遍,心里难受之余,却是恼怒难堪大于悔疚。少年人正处于自尊心重的年纪,叶修轻飘飘一句话,无指责无嘲弄,听在他耳中却比父亲火气旺盛时恨铁不成钢的怒骂还要刺耳一百倍。
大抵人皆如此,同一件事父母说了千百遍或许还不如陌生人随口的一句要来的容易入耳入心。
黄少天如今正处于好强的年纪,他心中自觉受了难堪,自然想要找回场子,于是当下立意发奋,手上的卷子捏的紧紧的,猛的从桌前站了起来,大踏步走出了书房,走回自己的新房间,一股脑的把所有的教科书学习资料都搬了出来,决定在开学前好好学习,好让叶修刮目相看,把面子找回来。
当夜翻看卷子,叶修的批改很用心,把错处都圈了出来,旁边留下简单却有力的评语,黄少天看着那风骨天成的文字却毫无欣赏的心情,内心代入了下叶修当面说出这些话该是什么表情,心中更觉得他可恶。
抱着卷子看到了半夜,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困倦,脑袋跟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迷迷糊糊间仿佛听见了推门的声音,片刻后只觉得一股热源靠近,随后再无意识,他彻底睡过去了。
翌日,黄少天醒来时天光早已大亮,他朦朦胧胧的撑开眼皮去找卷子、书和笔,却只看到天花板那一片雪白。他揉了揉眼侧目去看,剔透的落地窗被厚厚的窗帘掩上了三分之二,以免阳光打扰了他的睡眠。
“靠,睡着了……”自言自语般抱怨了一句,静默片刻,声音中带上几分惊异几分害羞,“昨晚该不会是叶修把我弄会床上的吧……?”
黄少天想了半天,觉得除非这屋子闹鬼或者自己梦游,否则也只剩下叶修把他弄回床上这个选择了,而比起被叶修照顾这件事,黄少天同学更加拒绝有鬼选项。
至于叶修是怎么把他弄上床的,黄少天红着脸表示拒绝联想。
洗漱后黄少天犹豫了许久是否要向叶修道谢,还未得出结论,就听见外面轻轻敲门声,黄少天一手捏着牙刷,含着满口白沫把头探出浴室,只见叶修站在门边,见了他也只说:“买了油条煮了粥,你洗漱干净了就出来吃吧。”
言语平静的仿佛他们之间什么也没发生。黄少天把头缩回去时还想这个人怎么这样奇怪,落了他的面子让他难堪又那么照顾他,搞得他都不知道该拿出对阶级敌人的不妥协态度还是对同居室友的亲切态度对叶修了。
简直神烦嘛!黄少天想着灌了一口水咕噜咕噜的开始漱口。
不管黄少天心里如何犹豫待叶修该拿出怎样的态度才能开启正确的剧本,日子总还是在继续,两人在黄少天入学办寄宿之前总是要一起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每日一个煮饭另一个负责洗菜,一个炒菜另一个负责洗碗,一个扫地另一个负责拖地的竟然过的还挺和谐的。
虽然叶老师还是会无意识的把黄少天同学的怒火惹出来,却也一如既往的在叶老师或身体力行的关怀,或一句“玩闹到此为止,该开饭了”扑灭。
——反正在叶老师的意识里,他们两就没红过脸,都是黄少天同学一个人在玩闹。
如此时光匆匆,很快就到了九月一开学日,工作和上学并没有大量的分走他们的相处时间,黄少天在发现叶修竟然还是自己的主课老师时就觉得他爹这次是真给他找了个牢头。
叶修的课程很有意思,极受校内学生欢迎,他言语风趣,讲课深入浅出,一堂课下来简单明了,使人受益不少。当然,同学们表示,不点名这点也是叶教授受欢迎的众多原因之一。
然而黄少天认真的想了想,叶教授在课堂上向来风仪极佳,侃侃而谈的模样相当能糊弄人,因此每次上课,教室都必然爆满,好几次黄少天同学为了占到前排的好位置都要先过三关,再斩六将,挤过重重妹子汉子人肉屏障,还从此顶上“一点都不绅士”的名头,入学至今,没得到任何一个妹子的青睐。
综上所述,叶教授本来就不用担心有人跳票逃课,他怎么可能会浪费那个时间去点名啊卧槽。
当夜晚饭,黄少天与叶修提到这件事,他顺手的夹了个鸡腿放叶修碗上,嘴里还停不住的叨叨:“……所以我觉得他们绝对是想太多了,看你的样子根本就是没想到会有人逃你的课吧?连点名步骤都省了心里是不是可得意可得意了?”
“我不点名当然是因为我确定没人逃走的课。”叶修理所当然的说,“我想了想,能考进来的估计没有脑子长坑的,放着那么重要的课程回回跳票。更何况我说的好啊。”
“靠靠靠我都要被你吓到了……你到底是怎么做到一点都不羞耻的说自己好的啊喂,脸呢!”
“羞耻什么?我说的不是实话吗?”叶修抬眼挑眉,语声懒懒却带着十足的自信。眉眼间尽是“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张扬风采。
黄少天整个都看楞了,心下怦怦乱跳,眼前仿佛同时炸开了大堆的烟花,绚丽的花火迷的他眼睛发疼却不舍移开。

评论(26)
热度(108)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