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叶黄]少年事-4

-浪子回头叶教授×年少轻狂富家子弟黄少天
-ooc ooc和ooc
-大概还有一章就完了……

要遭了。
在大脑当机了一个夜晚后,黄少天躺在床上扯着被子把自己整个人裹在了里面。他想着叶修那一抬眼时目中的神采,想起他课上从容自若的风仪,想起他站在阳台那一丛艳丽的玫瑰前,指间夹着烟吞云吐雾的模样……
黄少天“嗷”的一声在床上翻了个滚,脸埋进被子里,终于心悦诚服于自己确确实实迷上了叶修这个事实。心里承认之后,他如同放下了一个早该放下的包袱,抱着被子开始计划着要怎么把叶老师变成男朋友。
他年轻英朗,性格阳光,想来在异性中很受欢迎,在来香港之前也谈过几次无疾而终的恋爱,多数时他总是被追求的那一个,感情上他也总是站上风的那一个,从未受过挫折坎坷,所以在意识到自己的感情那一刻起,黄少天所思所想里,他和叶修应当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和好的结局才对,他从来没有意识到其实还有另一种可能。
次日是周六,从前的每一个周六黄少天都会选择好好的睡一个懒觉,周六日是他来到香港后少有的可以放纵的时候——鉴于他满怀战意想要让叶修好看,平时他总是不得不拿出一百分的勤奋。
但这日他一大早的就起了床,这时候叶修也还没起来,于是他精神满满的出门晨跑,回来时还打包了曾被叶修赞誉过的鲜虾云吞做早餐。
早餐被放到面前时叶修表现出了几分不可思议,“你今天没事吧?”
“我很好啊。”黄少天扯开了椅子一屁股坐到了叶修旁边,“你这是什么问题?每日都是你负责早餐就不许我勤快一次?自己做我暂时是不行的,不过我记得你说过这家的鲜虾云吞你很喜欢啊所以我出门晨跑就顺便给你带了,赶紧吃吧放久可不好吃了。”
“哦。”叶修掀开了碗盖,“一会你顺便把地扫扫再拖了吧。”
“哦,好啊。”陷入恋爱想要在心上人面前表现得居家贤惠点的黄少天同志答得很轻快。
然而那边叶修完全不解风情:“你确定你真没事?”
“……还能不能愉快的对你好了?!”黄少天一脸卧槽。
发现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对于黄少天而言并不是毫无影响,但大致风向还是好的,他喜欢上叶修后常常看着叶修出神,越看越觉得他优秀,更越觉得自己还不够好,得要变得更好更好比现在还好一百倍才好去般配他。
叶修对他的心事一无所知,只觉得年轻人开始懂事上进了,在电话中与黄家伯父交流中毫不吝啬对他的称赞,以一种过来人看后辈的心情,他的态度变得更加的温和,期中并无黄少天所心心念念的缘故,却意外的给了年轻人直接告白的勇气。
那是在学校念书的最后一年,圣诞当日,四周商铺都都装饰上了红帽子,金铃铛和圣诞树,高挑美丽的姑娘穿着修身的红色大衣从办公室里出来,与黄少天擦肩而过,空气里留下香甜的气息让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敲了门,门里叶修也正好站直在桌前,他低头扣着扣子,少见的西装三件套和长款修身大衣楞是把这个平日里慵懒散漫的家伙衬托得眉眼如玉人如竹。
黄少天看着他的时候心脏无法抑制的大力而快速的跳动起来,他从不知道男人低垂着眉眼做扣扣子这种小事时,表情能显得那么庄重认真,让人忍不住的投以了百分百的注意力。
“怎么来了不说话?”黄少天正走神间,叶修已经结束了手上的事情,大步向他走来,“怎么,这个圣诞还是没约会?”
“谁说没约会的,和你约不是约啊!”黄少天脱口反驳。
“跟我约有什么意思。”叶修锁上了办公室的门,一边往外走一边促狭问他:“说好的一个队的女朋友呢?结果念了多少年的书就做了多少年的单身狗?”
“靠靠靠,我那时候就是随口那么一说你怎么记到现在啊!”黄少天表示抗议,“别老提这个,被误会了多不好啊!”
“怎么?”叶修快步下着楼,同时不忘关心学生,“有目标了?”
“早就有了。”黄少天小声说。
“哦?”叶修放慢了步调,侧目看他,“早就?我怎么不知道?”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故意问他:“凭什么我有喜欢的人你要知道?”
“也对。”谁知叶修点点头,果然没有追问,“算我八卦了吧。”
黄少天哽了一下,心想我恨不得你八卦下去呢,沉默了一会,又跟上了这个回到原本步调的老师,小声问:“哎,老叶,你有喜欢过谁吗?那是什么感觉?”
叶老师笑他,“怎么,要八卦回来?”
黄少天不说话,一把扯住了他的手臂,只看着他期待答案。
叶修突然意识到黄少天现在是很认真的,他想要做点什么吗?他想,心里却没有靠谱的猜测。于是叶修只好认真的回答他的问题,以回应对方的认真。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这种问题很难形容啊。”他说着看向黄少天,天气很冷,黄少天却觉得自己在叶修眼里看见万里春风。
“大概是……”叶修挺一会,似乎是在斟酌,“斯人若彩虹,遇见方知有。”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脏几乎要停止跳动了,他突然意识到,叶修或许有一个喜欢的人,一个他不知道对方存在的人。他看着叶修,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自己失去了语言的能力和说话的勇气,但事实是,他并没有。
“你有喜欢的人吗?”
叶修笑了起来,很坦然的回答了他的新问题:“刚刚你来我办公室时,有没有在路上看到一个姑娘?他是我的女朋友。”
“你有女朋友?”黄少天整个都懵了,“我从来不知道!”
“她也是教授,在法国工作,我们大学时认识的,毕业后我们一起留校工作,直到我突然决定回国。”
“异地恋啊……”
“对啊,异地恋。这几年时间我们见面的少了,很多刚认识不知情的朋友都以为我单着,旧朋友则劝我要么回法国,要么劝她来香港,总说异地恋不长久。”
“然后呢?”黄少天的声音轻轻的,飘飘渺渺仿佛没有着力点,不想平时的他,叶修想。
“但她在法国读博,暂时放不下学业,于是唯有用视频电话等方式交流,每次聊天开头和结束都要强调一次,不许分,异地也不分,等念完书她就飞过来,然后我们就结婚。”
“结婚?”黄少天呆站在那,像是被好几盆冷水兜头而下,他想笑,但怎么都笑不出来,他看见了叶修眼里的疑惑担忧,忍不住猜测自己如今是怎样一副狰狞模样,想了想总觉得大概很丑,于是伸手捂住了脸以免吓到了叶修。
叶修站在那,心里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他不敢相信的看着面前的大男孩,“少天,你……”
他犹豫了一会,斟酌又斟酌,却始终不知道该说什么,最终唯有伸手拍拍他的肩膀,结果手伸到一半,又收了回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最好不要做什么令人误会的动作,以免年轻人陷得更深。
最终他只好说,“如果不舒服,你就先回家吧?”

评论(37)
热度(116)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