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全职]珠胎暗结 2


-匆匆写出来,有逻辑错乱的地方不要太在意……

-荣耀拟人设定注意

-一如既往全员痴汉叶神私设

叶修意外的挑了挑眉,这才从宫中出来多久,陛下怎么又宣召他?心里疑惑,嘴上回道:“待本侯洗漱一翻,便进宫。”

叶修因其勇冠三军,战功标榜又被当今封冠军侯。他本人喜爱冠军侯之名更甚于当朝帝师,文英阁大学士的身份,因而平日里常自称本侯而非本官。

只见那内侍神色谦顺的弯腰续道:“陛下口令,让侯爷不必管那套繁琐礼仪,直接入宫就是。”

叶修有些意外的应了一声,侧脸对苏沐秋道:“今日不便,我们不妨日后再见。”

苏沐秋此时神色莫名,不知在想些什么,竟然拿起叶修挂在一旁的狐裘,近身为叶修系上,他睫毛微垂,神态难得和顺,让叶修心里越发疑惑,从前苏沐秋也常这么做,不过笑容满面,暗藏挑衅,和这副沉默模样大不相同。他直觉似乎有什么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他想起苏沐秋之前的话,脑子里似乎有些什么一闪而过。却抓不住。

他伸手握住了苏沐秋的手,安抚似的轻轻拍了拍,“不若我今夜去你府上?”

“好。”苏沐秋含笑应到,左手不自觉的覆上了小腹处,“正好我有事要和你说。”

叶修匆匆应下,随着内侍入宫去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离去的背影,心说果然偶然示弱是有好处的。他正得意的想着,却感到腹部似被从里面踹了一脚,不由吓了他一跳,倒吸了一口气,才小声调笑道:“我的小祖宗,我才忽悠了你爹你就来报仇,可真是父子情深啊!”说完,心里又想,也说不准是个姑娘,是父女同心呢?

苏沐秋这边为自己怀的到底是崽子还是姑娘胡思乱想着,那边叶修匆匆坐轿进了宫门,因有当今下令,一路把他抬到当今起居的兴欣殿前。

叶修下了轿子,一路大步迈进殿中,这驾轻就熟的模样反倒像是兴欣殿的另一位主人似的。

殿内是个身穿杏黄衣衫的英俊男子,一身贵气逼人。见了叶修进来竟然立刻从座上起来,绕过书案来接着要行拜礼的冠军侯,柔声道:“你总这样,我不扶你你就要拜下去了。”

“这不是我应该的吗。”叶修似笑非笑答道,抽出被他抓在手里爱抚不肯放的手,调戏道:“难道你自己就不想趁机调戏我?”

男子见他把“调戏”二字说的暧昧,心下一跳,暗骂他恶劣,心里却是欢喜居多。又伸手去牵叶修的手,握在手中细细把玩,含情道:“我最喜欢你这双手。”

叶修这回没有抽回手,说着他的力道走到那柔软大床边上,并肩坐下。回首说:“我猜你还喜欢我的手上功夫。”

男子闻言,面上‘腾’的一下烧了起来,想到十四岁那年,叶修用一只手把他玩到高潮,欲罢不能的祈求他进入自己。

这男子是当今皇帝,单名一个耀字。今年不大,不过十七。因先皇早逝,膝下又只有荣耀一个皇子,于是荣耀七岁便登上了那至尊宝座。

十二年前他初登宝座时年纪尚小连字都未认全,哪里知道怎么处理政事?幸而有内阁首辅,也即是叶修之父与其他几位内阁大人辅政,又有当年连中三元的状元郎叶修教导学习自己小心学习,才慢慢弄明白了为君之道。

荣耀自幼由叶修教导着长大,对叶修多有依赖,少年时就极为憧憬这位老师,然而真正让他明了那憧憬之后的感情的是,因为六年前,当朝大将魏琛前往抗击西夷前线,北蛮接机潜入,朝中无将,叶修排众而出,请兵守京不但把北蛮打的狼狈而逃,还一路追击把他们赶回了大草原,把他们打的乖乖俯首,向荣朝投降。

叶修因此而闻名于天下,受封冠军侯。荣耀也在叶修在外征战时的日夜担忧中明白了自己的感情。

三年后叶修带降书回朝后不久,荣耀就对叶修表白了自己的心意。中间虽有波折,叶修在最后也还是接受了他。

因荣耀心里只有叶修一个,一直推拒着不肯娶后纳妃,心里偷偷打算着日后从宗室里过继一个就是了。谁知……

荣耀想着,不知不觉的就牵着叶修的手按在了自己的肚子上,柔软微隆的肚子让叶修想起了苏沐秋。

“怎么了?”叶修慌神了一会,猛然想到了一个荒唐的可能,正色问荣耀。

荣耀抬头看他,眼里泛着柔情万千,按着叶修的手抚摸自己的肚子,低声道:“你进宫之前,我宣了御医。”

荣耀对叶修常自称我,而非朕,叶修常常纠正,却没有效果。他今日听见,却无心纠正,心里想到那个荒唐的可能越发的忐忑。一时想说什么,又没有说出来。

“御医,御医诊出的是滑脉……”荣耀说着,又垂下了头。

叶修刚想不可置信的回他一句“你是在逗我?!”手下却感到了一下被撞击的触感,心脏迅速的跳动起来,整个人都僵住了。

而叶修不知道,远在千里之外的大草原,王帐之中,同样有一个人,被这没什么力度的撞击吓得整个人僵硬如石头,半天没能回过神来。

评论(48)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