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叶乐ABO]牵手

-算是AB孕期日常的番外吧虽然我觉得一发完短篇也写番外挺扯的......

-不过算前传更扯吧......

1

叶修喝了点酒,真的是只喝了点儿,准确的说,大概只有一口那么多。

但他没想过酒的威力那么强!他以前都没喝过好吗!

叶修伸手碰了碰热得像是要烧起来的脸,和耳朵,在路灯下站了许久,终于还是迈向了张佳乐家的方向。

——总不能壮胆的酒喝了,要干的事儿不去干吧。

于是他还是去按响了大楼的对讲机。

2

“你好?”

“张佳乐,我在你楼下。”

“你谁?”

“叶修。”

3

从他爹嘴里听见说叶修在楼下这事并得到审视的目光×2这件事让张佳乐吓得冲下了楼,连鞋都忘记换了。

见到叶修时他懵了一下。

叶修就站在他家的楼下,穿着和他一贯画风不同的衬衫西裤和米白色长款风衣,睁着眼睛看天上笼着阴影的那半块月亮,竟颇有些可以照相入画的意味。听见张佳乐开门的声音,叶修转身看他,一双内勾外翘的凤眼带了点平日从不曾见过的清润光泽。

“你下来了?”

这画面不太叶修,搞得张佳乐一时半会不大敢靠近过去。

“——别站那么远,我有点晕,来借个肩膀靠靠成不?”

张佳乐这才注意到叶修此时双颊微红,咋看咋不对,走近过去,不对,没酒味儿啊?

叶修见他过来,伸手就去牵张佳乐的手。

4

“我今天回了家一趟。”

“我知道,你今年回家过年......等会儿,你刚从B市飞来?”

“家庭聚会你都懂,催结婚。”叶修不理他的问题说:“本来我敷衍过去了,但是后来送着他们出门,看到一对一对并肩走的背影,突然觉得好想来牵牵你的手。”

“然后我就来了。”

张佳乐目瞪口呆看着叶修一边说,还一边牵着他的手笑。半响才憋出一句:“你喝了酒?”

“差不多到的时候在飞机上喝了点。”叶修坦白:“叶秋给我壮胆的。”

张佳乐意识到了什么。

果然,叶修一手拉着他,一手去掏口袋。

张佳乐承认他有点儿期待。然后他就这样看着叶修,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钱包,认真的问他:“你愿意跟我去领证吗?”

张佳乐面无表情:......你觉得我会答应吗?

5

叶修并没有听见他的回答,头一砸,砸张佳乐肩膀上,睡过去了。

6

一直到许多年后,他俩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张佳乐还是没问出来叶修那天到底喝了多少酒。

而在那许多年后之前,张佳乐叹了叹气把叶修带去了酒店,讲真,张佳乐现在一点都不想回家。

第二天叶修捂着头从床上坐了起来,回忆起睡过去之前所发生的那一切,看着安静的躺在旁边的张佳乐,深深明白了啥叫喝酒坏事。

他从外套的里口袋中掏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深沉脸思考,求婚之前,他要先怎么求原谅?

7

最后张佳乐还是答应了和叶修领证。

那日叶修认真的看着他,一字一句的对他说:“我想牵着你的手,和你走完未来的所有日子,我希望你能成为我的爱人、家人、伴侣和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一半。张佳乐,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张佳乐就这样投降了。

评论(29)
热度(149)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