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给小喜——到心坎里的喜欢

很久前就说,要给小喜写评,不知道怎么的,大概是明天拖明天再拖明天,终于有一天,我言之凿凿说,端午写!

嗯,那就端午写吧。

现在外面下着雨,哗啦啦的特别大。但是打开小喜的主页,我倒像看到了明媚阳光。

小喜的文里,有阳光。明亮温暖,又不刺眼。

吃货仍然以吃的的举例,小喜的文字像甜果汁,绮丽的色彩,甜蜜的味道,以甜果汁而非糖果形容是因为,小喜的文字,也像水一样柔和。

再以武喻,小喜的文字,如同武当绕指柔剑法,轻柔曲折,以柔克刚。在她笔下,每一个故事都有希望和温暖。

这正是我最喜欢的一点。

写小喜大概应该评《白王》,毕竟认识是因为白王,小喜最长最早显然构架逻辑都最用心的也是白王,但是我更想要写她的《初见》和《海底九万里》,或许是因为《白王》铺垫未完全打开,剧情只是将开始。

我看《初见》的时候小喜已经发出来有一段时间了......鉴于我是一个拖延症,其实这也不是很奇怪是不是?

看的时候我趴在桌子上,一动不想动。

《初见》开篇不算惊艳,首先戳我的反而是:啊呀,小喜写了老人梗!有点开心。但仅此而已。

但看到后面,就有点意思了:

他们每天都这样乐此不彼地玩一见钟情。

他们不担心岁月对记忆的侵蚀。

因为就算我把你忘记,我也有把握,总是能对你一见钟情。

我看到这里时,脑子里第一时间浮现的是一句不算很出名,最起码,小说里很少拿来用的话:相逢好似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

天秤座,据说无论干嘛都容易纠结,看书也纠结,有时候看到文中的人太过甜腻,心里便不由担忧情到浓时情转薄,愈是描写的顺遂,愈是担忧。

《初见》开篇时两人已老,还是很甜蜜蜜的样子,比年轻人还要会玩儿,有意思的设计,但叫我看来则未免难以提起精神,只是小喜给出了很棒的理由:不管多少次见你,我的心都还是会悸动,每一次见面都像初见。好奇、想了解你、想接近你、想,或者说,已经爱上你。

每一天,都会对你一见钟情。就像你对我。
爱是,即使我已垂垂老矣,即使你已白发苍苍,即使我每天都会忘记你一百回,再见到你的时候,还是会有初恋的感觉。

还是会像年少轻狂时的时候一样,义无反顾地对你一见钟情。

朱生豪先生在情书里说,要寄给宋清如全宇宙的爱。

在小喜的这篇文里,我看见的是叶修和黄少天,寄予对方自己整个生命的爱。

《初见》相较《白王》,格局太小,剧情不如和跌宕起伏,《初见》的优势无非是谈‘爱’,冬樱花一样的感情,永远不变的悸动——我不算很喜欢用‘永远’形容,因为我还到不到‘永远’,便难以肯定。但小喜的文字有这样的本事,让你相信爱、阳光、希望和永远。然后喜欢到心坎里。

话说,说好的《海底九万里》呢......

一定都是因为困了的缘故QwQ

先不提可能又会变成连载的评论,催更一发《白王》

小喜,答应我,给我一个给《白王》写评的机会好吗!

评论(4)
热度(39)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