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叶韩]一见误

-省医院叶修院长×刑警大队韩队长
-有史以来!我竟然!体育考试!及!格!了!喜大普奔的我决定开个叶韩坑庆祝一下~\(≧▽≦)/~
-我能说一开始我想的是黑社会老大韩文清吗……orz

韩文清初见叶修那日是惊蛰。医院外闷雷一阵接着一阵,天色暗的像是在夜里。韩文清拖着一条半折的手臂,脸上青一块肿一块的,全然没有花正好月正圆的美好氛围,伴着病痛带来的哭号呻吟背景音,真是一个凄凄惨惨戚戚。

叶修穿着浅蓝的衬衫深蓝的西裤,套着救死扶伤的白大衣穿过左右各色各样的老弱病残一路走到韩文清面前,停住伸手,“警官你好,我是叶修,省医院院长。”

还是个官啊。坐着的韩警官莫名的在心里感慨了那么一句,那么年轻,不大像啊。

他站起来,腰板一贯的挺直,说话的调子也一贯的低沉,“院长您好,我是韩文清。”

“我知道。罪犯克星,人民英雄。”叶修握着他伸过去的手轻轻晃了晃,怎么看怎么一个言语斯文笑容文雅的有为青年模样,“电视、报纸都报道过。”

这个年轻院长的手未免太凉了。叶修松手时,韩文清的思绪恍了一下,但并不妨碍他理解叶修的言下之意。

媒体在他身上的关注度太过了,所以就算只是处理一点无论由省医院哪一位医生来,都能处理好的外伤,都要由院长来处理。

是不是给他添麻烦了?韩文清这么想,也这么认定了,毕竟做到院长的位置,就算不是日理万机,估计也闲不到哪里去吧?所以,为表歉意,在发现伤口处理完毕后,已经是饭点了的韩大警官对叶修提出了邀请。

在处理用物的叶修侧目看向他,想了想笑道,“韩警官很少约人吧?”

韩文清愣了下,不明所以的点头说是。

“韩警官看着就是不擅长这件事啊。”叶修洗了手,扯了张纸巾慢条斯理的为自己擦干净,“哎,警官,地点能我选吗?”

本以为是拒绝的韩文清有点反应不过来,他理了理,还是没懂叶修跳跃的思维,于是只好顺着他的话说:“主随客便。”

于是两个人在医院饭堂把午饭给解决了。开饭前叶修院长还不忘为自己解释一下,“不是我不给面子,或者不想蹭一顿好吃的。不过韩警官,就你这情况,请的还是我这个主治大夫,您就吃一顿清淡的凑合凑合?”

韩文清事后认真想了想,到底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没解释他没想来顿色香味俱全的菜,本是想看着他吃的。反而像是跟被施咒了似的说,“是我失误,那么下次再请叶大夫?”

“行啊。”夹了一筷子青菜的院长先生抽空抬眼对他说,“韩警官尽管找好贵而不饱的餐厅,我准赴约。”

好像这个年轻的院长也不是什么温和文雅的人。韩文清琢磨着,嘴上自然而然的回了个“好。”

然后,伤好了之后,韩文清果然又约了叶修一遍。

因为没有叶修联系方式的缘故,韩文清脱下了警服就驱车往省医院去,黑色的车上下来一个穿黑衬衫西裤,还虎着一张脸的男人让出出入入的病患都不由觉得腿一软,怀疑这是走错了黑社会要债的场合……

找到叶修的时候,他刚做完了一台手术,看到韩文清的时候脸上带出了点不大明显的惊讶,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笑问他:“这是什么情况?找茬子还是送锦旗来了韩警官?”

“请吃饭来了。”韩文清瞥了他一眼,心想我像是来找茬的样子吗?

“还记得呢!好吧,早听说韩警官身家也不简单,这么说我这顿应该是能毫无负担剥削您了?”

韩文清自选择警察这条路来,他过优的身家带来的大部分都是不信任和怀疑,倒许久不被那么毫无特殊意味的提起了,叶修这么一说,竟让他怔楞了一会,才说:“行,随你剥削。但是,你别用‘您’称呼我,不好听。”

“那怎么称呼?”叶修问他,“韩大警官?韩队长?”

“韩文清。你叫我名字就好。”他说,回答的特别快,就像是一直在等着回答这个问题。

“哦……韩文清。”叶修应了声,试探性的重复了一遍,放低的声音特别好听。

但韩文清可嫌弃了,让你叫名字又不是叫姓名,加上韩做什么?韩大警官不高兴的看了叶修一眼,也不知道他在不高兴什么。

韩文清也不知道,但这并不妨碍他一直沉着脸,直到叶修换好了常服,直到叶修坐上了车后座。

韩文清看了一眼副驾驶座,表情更不高兴了。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开车,开到了一家挺出名的西餐厅,其实韩文清不吃西餐,不过听说省医院院长美国留学进修回来的,那么叶修大概喜欢这个?

餐厅装潢典雅,身穿燕尾服的侍者把菜单交给了两人,厅中央的男人拉着韩文清听不懂的曲调。

叶修点了份牛扒,韩文清跟他一样,然后两个人相对坐着,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叶修说这小提琴拉的挺好,舒缓悠扬的,韩文清坐在那捉急的试图领悟领悟,然而悟了半天,还是没悟出来个一二三四五,又不好意思说不懂,于是只好沉着脸不吭声。

于是场面更静了。

一直到把牛扒吃完,才四分饱的韩文清心里想着这饭吃的,还不如省医院食堂呢,那边就听到叶修深沉的开口:“文清啊……”

“什么?”听到叶修这么喊他的韩大警官抬起了头,心想看来还是有点好处的,这不是把人喂饱了称呼都不同了吗。

“咱打个商量成不?”那边叶修犹犹豫豫的问他。

“什么事?”韩文清挺直了腰,把差点冲口而出的“好”字活生生吞下去,沉着,商量什么都还没知道呢,他想。

“再去吃几盘烧烤好不?我吃饭前刚做完台手术,真累,真饿……”

“那牛扒……”

“就这么还没我巴掌大的一块肉顶饱?”叶修一脸痛心疾首“还不如医院饭堂呢!”

“……”所以他图啥啊这是?

“我以为你会喜欢。你、你不是还称赞小提琴……”

“小提琴舒缓悠扬,钢琴低美醇厚。”叶修面无表情道:“套话啊,你当每个理科生都有一颗能欣赏歌剧理解艺术的心?”

“你就说再来一顿可不可行吧。”

“可行。”韩文清一挥手,表示买单了直奔烧烤摊。“看来下回再请的地点我是不用愁了?”

“别愁。”叶修深沉道:“烧烤摊,挺好的。”

韩文清付了钱,心里积攥的不高兴全都烟消云散了。嗯……这么说,还可以有下一次啊。

评论(40)
热度(2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