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叶乐]梦耶?非耶?

之二


张佳乐早已发现自己最近常陷入奇妙的场景中,场景常变,有时候是在室内,有时候是在室外,室内包括他的家、书店、甜点店、旅馆,室外的场景更是多种多样,但无论是什么地方,都总有一个人,一个永远不变的人。

在那些场景里,张佳乐常与他亲昵,他称呼对方作老叶,有时候张佳乐也叫他叶修。

“你又在想什么?叫你也不应。”悦耳的男低音打断了张佳乐的思绪,他转头进看见叶修那白山黑水似的眼眸中自己的倒影。

“我在想......”张佳乐恍恍惚惚的,眉目中带出了几分忧郁的意味,“你就像幻想。”

叶修愣了一下,摆出了琢磨过后还是难以理解的表情,“张佳乐同志你这意思有点意识流啊,你这是在说我是你的幻想对象,还是说我特别不真实?”

张佳乐明显的被噎了一下:“......我是说你的出现显得有点不真实。”

叶修抬手摸了摸他额头“医生真说了你只是小感冒?张佳乐同志你没虚报病情吧?”

张佳乐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你走。”

“乐乐,起来了,到站啦。”几乎是伴随着这句话,熟悉的女声远远的传来。

张佳乐睁开了双眼,映入眼球的是拥挤的公车厢和男男女女的陌生面孔,他起身举目四顾,没有叶修。

没有叶修。

“乐乐?你怎么了?到站了,下车吧?”张妈妈扯了扯儿子的袖子,“走吧走吧。”

张佳乐的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默默的跟母亲下了车。

“儿子你最近是怎么了?好像总是昏昏欲睡的一点精神都没有,哎,医生真说你是小感冒吗?你没虚报病情吧你?”

张佳乐恍惚了一下,终究是努力打起了精神去抚慰心忧孩子的母亲:“这么点小事我需要说谎瞒着你不说吗?大概是感冒加上春困,前段时间又忙的厉害才精神不足吧。”

“又是忙,要我说你既然在放假就得有点放假的样子,我告诉你回家后不许再看档案什么的知不知道?那么大个的人了,一点都不知道好好顾自己,还有,你这药,回了家赶紧倒一杯热水把它吃了知不知道?”

“行行行,谨遵母上大人的命令,行不行?”张佳乐满口的答应。

“你就答应的快,有没有听进去还不一定,我再重复一遍,你放假在家.......”张妈妈跟着儿子走进了小区大门,一边不放心的嘱咐。

“就要有放假的样子,不许看档案,不许想着工作,我知道我保证成不?”张佳乐截住了话头,举手做出发誓的样子:“不看档案,不工作,让老叶监督我行了吧,我陪他玩游戏,看电影,不管做什么,总之不工作,保证说到做到!”

张妈妈愣了,“你说谁?哎,儿子,你现在和别人住一块?等会儿,不对啊,今儿早上在你家没见别人啊。”

张佳乐的瞳孔微缩,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他在上班吧?”见儿子不回答,张妈妈自顾自的猜测,“你让一个工作的监督你个休假的!又糊弄你妈妈我是不是!”

“没有,怎么敢糊弄你......”张佳乐勉强的笑道:“他出去采风罢了,老叶是摄影师,工作时间特别自由,你放心吧。”

张妈妈回首看他,将信就疑的,相要再说什么,又见他面色不佳,也就心软了,“好吧,总之你记得,身体是你自己的,工作有的是时间做,咱不急,知道不?我就不进门了,还得赶回去给你爸做饭,你回家后赶紧吃完饭把药吃了啊。”

“是,知道,您就放心回去吧,别把我爸饿着了到时候该您心疼了。”张佳乐扯了个笑脸,道。

张妈妈嗔怪的看了他一眼,摁键,把电梯门关了。

张佳乐站在那儿,看着紧闭的电梯门静静发了会儿呆。

“站在那儿不进门的发什么楞呢?”

“!”张佳乐回头看去,只见自家门前倚着一个穿白衬衫和牛仔裤,扣子不好好扣上的青年。

“你怎么在这?”张佳乐几乎脱口而出。

“本来想出去买包烟。”叶修说,“才打开门就听见咱妈的金玉良言,你啊,就该好好听听。”

张佳乐皱着眉看他,不说话。

叶修看着他,叹了口气站直了身子,抬手去揉平张佳乐的眉眼,“多听听咱妈的话啊,工作再拼,也记得保重自己,不然你的家属可是会担忧的啊张警官。”

“家属?”张佳乐警官轻车路熟的从这句话里挑出了重点。

“就是说,我会担忧呗。”叶修说。


评论(3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