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不逆。

拖延症重病患者。

关于

[叶黄]相伴-3

-终于进入主题了好不容易啊!

-终于可以爆出此文设定了,叶修男友黄少天穿越时间变成小点陪叶修度过童年设定

-有私设,按原著小点大概是老叶十二三岁去的叶家,这里改为老叶七岁时就收养了小点。

-OOC是肯定有的......


2011年,一月末,B市。

室内开了暖气,气温正好,叶爷爷里三层外三层穿得厚厚的从屋外回来,进屋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拿眼去找他那跟复制粘贴出来似的双胞胎孙儿。

叶修和叶秋在家里总被打扮的一模一样,白衬衫外套着厚厚的藏蓝色毛衣,一个聚精会神的在看电视,一个拿着iPad玩的高兴。

“小同志们,今天的任务都完成了?”叶爷爷扬声问着,不忘小心翼翼的把裹在羽绒服里的小篮子拿了出来,放在地面上,嘱咐佣人:“你先别碰。”

“报告首长,都在政委同志的监督下完成了。”叶修闻言抛下了手里的iPad,扭过身越过沙发背去看祖父,“首长,那小篮子里的是什么呀?”

“小同志来猜猜?”老首长说着脱了手套、外衣交给了守在一旁的老仆。

小叶修趴在沙发背上,刘海软趴趴的搭在额头上,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去看那个裹着布块的小篮子,蓝花的布料从里面一耸一耸的耸动着,忽然的,一点尖尖的棕黄色探了出来,抖了抖。

小孩儿歪着头,眼睛亮亮的,“......狗?”

坐在旁边沙发上假装仍在聚精会神看电视的叶秋闻言抛下了你爱我我爱他的古装剧刷刷的跑到了爷爷旁边,仰着他那和哥哥同样一张脸的小脑袋,“是徐叔叔家的大黄生了吗!”

“对啊。”叶爷爷小心的掀开了布块的一角给他看,“一胎生了五只小崽子,徐叔叔养了一个多月了,之前说好的,老大是你们哥俩的。”

叶秋的小脸上立刻就带上了显而易见的欢快喜意,回头像刚还在闹别扭的哥哥招手,“哥哥快来,小黄出生了~”

“不对,是小点儿出生了。”叶修也跑了下地,啪嗒啪嗒的赶到了小篮子前,凑到那被掀开的一角前。

巧合的是,小狗正在这时候睁开了眼,看到了小叶修,眼珠子亮亮的。冲着他小小的喊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点儿有气无力的。

见小狗开声,叶秋也来不及再和哥哥争论他们的小狗该叫小黄还是小点,拽着爷爷问:“他能睁眼了那能走路吗?”

“徐叔叔说,走的还有点艰难。”叶爷爷说着把小狗从小篮子里抱了出来,“让开这点儿。”

小哥俩“哎”的应了一声,两两分出了点地方,让小狗落地。

老实说,被叶爷爷抱起来的那一刻小狗的内心是拒绝的。

更准确的说黄少天此刻的内心是崩溃的。

时间推前到黄少天本人所经历的十多分钟以前——

“这时间也不早了小黄同志在又不是本地的,今天就留下来住一晚吧?”吃完了晚餐享受完水果的叶妈妈一脸文雅温和的投弹。

“不用不用我出去随便找个什么酒店住一晚就得了不麻烦您,还要收拾客房什么的多不方便啊。”黄少天下意识的瞄了叶修他爹一眼,然后又瞄了叶修一眼,脱口拒绝,同时他可以用自己作为机会主义者的敏锐观察力保证,那一刻叶修他爹肯定是点头了。

这也挺正常的,黄少天同志默默的在心里想,能那么从善如流接受他的叶爷爷和叶妈妈才不科学。

“出去住才麻烦呢,行了别客气,阿姨今天也不给你收拾客房了,叶修他房间的床不是挺宽敞的嘛,你们就住一晚,啊。”

黄少天:.......阿姨你表现的那么热情我感觉有点虚啊。

他下意识的去看叶修,叶修本来是坐在沙发的扶手上跟叶爷爷讲着什么的,他家母上大人一开口那话题就停了,叶爷爷脑子还有点懵,此时见黄少天看过来还以为小同志征求他意见呢,想起这一个月自我叮嘱的要爱屋及乌,心中再次默念:反正吃亏的不是我孙子,不是我孙子,不是我孙子,我家修修多狡猾一小狐狸啊肯定不吃亏!

然后慈眉善目的表示同意:“那就住下吧,别处去浪费钱了家里又不是不能住。”

黄少天还能说什么呢,他也唯有:“.......哦。”

反正不管怎么样,这次见家长还是挺成功的是不是?

叶修的房间在二楼左拐第二间,黄少天一进门就看见大大的落地窗,左手边是床,床头柜上放着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抱着棕黄色的柴犬,男孩的脸放在小狗的头顶上,两双同样黑葡萄似的眼睛看着镜头。

黄少天措不及防的就被萌了一脸,语气飘忽的问叶修:“......这谁?”

叶修下意识的以为他问的是照片里的小狗“它就是小点啊。”

“男孩呢?”黄少天这么问的时候其实已经猜测到大概答案了。

果然,叶修说:“我啊,不想吗?”

不像!你哪有那么萌!黄少天瞪圆了眼睛,一直走酷炫碾压旁人设定的家伙原来也曾温柔和谐的抱着小狗照相.....想不到啊这不科学啊叶修竟然还有那么软萌的时候!真想看看。

他这么想着,而下一秒,他就要心想事成了。

评论(42)
热度(119)

© 一页书 | Powered by LOFTER